2013年7月17日星期三

► 信心保證:黃光武教練親自執筆


4 則留言:

  1. 我口臭好多年了,細個扁喉線發炎好西利,好返之後就開始有慢性咽炎,一直到宜家,口臭都無改善過,我宜家好似有埋痔瘡啊,好自卑啊,我想問用經絡方法有無得醫?黃教練可否幫到我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豪仔:首先,多謝您留言和查詢。
      您可以嘗試每日做『口臭』的經絡穴位療法和『攝穀道氣功練習』各1次,可許有幫助。
       口臭又稱為『口氣』,是指口腔內,散發一種難聞的味。中醫認為,口臭是『胃熱傷津,腸間燥結』造成的。
      口臭多是由於口腔疾病引起的,如牙齦炎,牙周病、牙齦出血、牙槽溢膿、大量結石或積垢污物。或口腔中有食物嵌塞、殘留,經細菌分解、發酵後,產生的硫化氫和甲硫醇,使PH值達到7.2,產生吲哚和氨類,因而出現難聞的臭味。
      口臭雖然只是小毛病,但也不能小覷,它會使一個人,不敢與別人近距離接觸,進而產生自卑感,影響正常的人際關係,令人十分苦惱。
      治療『口臭』的經絡穴位療法:
      1. 按壓『曲池穴』: 穴位位置:在屈肘橫紋外端凹陷中。 以拇指強力按壓,可降解胃熱,有效緩解口臭。
      2. 按壓『上巨虛穴』: 穴位位置:在足三里穴下3寸(即外膝眼下6寸),筋骨間凹陷中。 用拇指強力按壓,可促進消化。
      3. 按壓『內庭穴』: 穴位位置:在腳背第2、3趾間的縫紋端。 內庭穴與曲池穴一樣,以拇指強力按壓,也有降解胃熱的作用。
      『攝穀道氣功練習』 攝穀道氣功練習:在床上仰臥,合口先吸一口脹腹(即腹式吸氣)後,暫停呼吸,同時收縮肛門,約10秒鐘或心數1-20(量力而為,不可勉強),然後開口呼氣,放鬆肛門,即算1下,每次練習12下。 『攝穀道』是由古代名醫孫思邈始創,他亦是氣功養生的實踐家,生於西魏時代,歷隋代和唐代等多個朝代的異人,相傳他活至141歲。相傳這是清朝十全老人『乾隆』最得意的養生功。
      男士常練此功,增強腎臟、膀胱和前列腺功能,可免受退化之苦。 婦女產後需收縮陰道者,練此功有快速復原效果。

      黃光武教練啟

      刪除
  2. 針灸完有d位瘀左,都3日啦,仲未散瘀,係咪正常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嚴太太:首先,多謝您留言和查詢。
      我不方便判決是否正常。
      一‧因不知道什麼原因需要針灸?
      二‧一般人因為經絡經脈不太暢通,而找醫師針炙治療,其後,一般的經脈會暢旺,不應積瘀血未散;但有時是對付個別病症,有其特殊須要?但有經驗的醫師會預先知會求診者。
      黃光武教練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