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星期三

► 猛虎待發黃光武













4 則留言:

  1. 有無O羊穴道可以好容易O甘清除宿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青盛羅太:首先,多謝您留言和查詢。
      自行按揉通便穴位:合谷穴、迎香穴、天樞穴和足三里穴各2分鐘。 合谷穴:手背第2掌骨橈側的中點處(即拇指和食指交界虎口處),用另一手拇指指腹向尾指方向按壓,以有酸、麻、脹、壓感覺為準。 足三里穴:位於外膝眼下3寸及脛骨旁1指橫距。黃光武尋找足三里穴的簡單法:(右三里穴)右掌心貼右膝蓋骨,中指和食指分別向兩旁伸直夾住脛骨,中指指尖的位置,若稍用力按壓,有酸、麻、脹或痛的感覺,就是足三里穴。 迎香穴:面部左右鼻翼外緣中點旁,鼻唇溝中,宜用兩手中指指腹向內按壓。 天樞穴:腹部橫平肚臍,前正中綫左右旁開2寸,宜用兩手中指指腹向內按壓,每3秒鐘按壓一次,按時呼氣為佳。
      遵照上述方法經常按摩穴位,相信會對經常有便秘的人士,有所改善。
      黃光武教練啟

      刪除
  2. 我想知道中國傳統醫學係咪一幫病人把脈就可以知佢地身體邊個部份出現問題?
    例如:心臟病,癌症,肝炎,甚至情緒病
    真的那麼利害?

    回覆刪除
  3. Walter:首先,多謝您留言和查詢。
    您所述說,中國傳統醫學係咪一幫病人把脈就可以知佢地身體邊個部份出現問題?
    例如:心臟病,癌症,肝炎,甚至情緒病。
    這麼利害的中醫師,其百分比不太高。
    中醫幫病人把脈前,會進行『望診』、『聞診』和『問診』,故已經初級掌握的病情,
    把脈則根據脈象的浮,沈、滑、澀和肝、心、脾、肺、腎等臟象和春、夏、長夏、秋、冬等天時的因素來辨症論治。
    故高深的醫家,能夠在患者未發病前,協助患者治療,這就是『上工治未病』理據之一。高深的醫家能夠在西醫的未出化驗報告之前,及疾病潛伏期進行醫治或調理患者身心。

    黃光武教練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