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星期六

► 經絡保健操 ~ 第十式

雙手托天、彎腰觸地:由於托天及抑首望天時,牽動及擠壓任脈及手少陽三焦經諸穴,和彎腰觸地時,牽動及擠壓督脈及足太陽膀胱經諸穴,除可避免及減少腰背及運動損傷和消脂健美體型外,更助先天及後天元氣,腰腎排毒和臟腑保健功能。 


(以上10式經絡操乃是前期及熱身操作,使身體血氣有基本的運行及暢通後,始進行以下3式的14經絡拍打,更收保健效益。)

1 則留言:

  1. 關節痛症之自療法
    關節痛症,一般以頸痛、肩周炎、腰痛、坐骨神經痛和膝痛為主:
    以坐骨神經痛為例,為何會患上?
    不良的日常生活習慣,不正確的身體姿勢,重複性的工作勞損等等的問題,導致腰椎四周的肌肉及臀部肌肉過份繃緊,最後令腰椎及坐骨神經受壓或造成損傷(如椎間盤突出),繼而出現坐骨神經痛,其典型的症狀表現為運動障礙和感覺障礙,疼痛可能達至坐骨神經的分佈區,如腰、臀、股、小腿後外側和足部,嚴重患者感到如燒灼或刀割般疼痛。
    自療方法:伸展運動是運動治療的重要一環,原理是透過科學化的手法拉長攣縮或短縮軟組織,再加上適當的阻力運動,鍛鍊深層和面層肌肉,將痛症根治。
    黃光武經絡保健操中的第1式和第10式是依據人體生理學而編撰,是保健操中伸展運動治療的精粹,經常練習和鍛鍊,對頸痛、肩周炎、腰痛、坐骨神經痛和膝痛等痛症,俱自然療效。
    黃光武教練啟

    回覆刪除